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民族艺术进校园 节目精彩纷呈

 

 

1027日下午,民族艺术进校园——北京市曲剧团专场演出在良乡校区举行。在团委的组织下,北京市曲剧团20余名演员为我校师生带来了民乐合奏、独唱、魔术、相声等精彩节目,深受同学喜爱。

演出的开场,北京市曲剧团的演员们为同学们送上了一段欢快、热烈的新民乐合奏《辉煌》,整首乐曲由二胡、古筝、扬琴、琵琶等乐器合作完成,具有非常浓厚的民族风格。随着音乐的结束,主持人宣布演出正式开始并介绍第一个节目是曲剧团的合奏曲《西班牙斗牛士》,演员们用传统民族乐器将那奔放经典的旋律重新演绎,中西合璧,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音乐享受。本场节目的形式多种多样,既有乐器表演,也有民族、通俗歌手的演唱。

由北京市曲剧团王振声老师为同学们表演的“手上功夫”魔术将表演推向了高潮。他为同学们献上了之前仅在中央电视台表演过的他的“独家”魔术,今日同学们能够亲临现场观看表演,可谓是大饱眼福。他精湛的技艺和幽默的语言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他用彩色绸布、玻璃杯、扑克等最简单的道具给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魔术。其表演手法之快令同学们惊叹不已,场上掌声不断。有趣的相声表演,巧妙地融合了“说、学、逗、唱”四种相声的表演形式,引人入胜,让同学们在欢笑声中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国家一级二胡演奏演员袁迪为同学们表演了一曲二胡独奏《赛马》,演奏过后,又为同学们额外加演了一曲他自拉自唱的《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这次民族艺术进校园活动丰富了我校校园文化生活,传播形式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提升了同学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获益匪浅,此次活动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