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械学院研讨“十二五”规划

  

10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全院大会,院长张力、党总支书记吕东燕、副院长项辉宇、蔡强及全院70多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有:院长张力传达谭校长在院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吕东燕书记关于做好迎接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校考察组来校检查等进行了再部署;项辉宇副院长就学校教学例会的有关精神提出了要求。全体教职工仔细聆听并用书面形式认真对学院“十二五”规划演示初稿进行了审议,广泛征集全院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制定好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

机械工程学院“十二五”规划初稿是在前一阶段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各类人员座谈会的基础上形成的,初稿用PPT的形式,从学院现状、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建设措施、党建工作五个方面向全院教职工做了详尽说明。制定好学院的“十二五”规划对学院今后五年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全院教职工给与了积极参与和关注。“规划”将在广泛汲取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以完善。通过传达谭校长的讲话精神使大家对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张院长希望大家发扬已取得的成绩,努力建设好学院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加大科研力度,不骄不躁,全面完成好学校近期部署的各项工作,为“十一五”规划的圆满完成和“十二五”规划的开端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党总支书记吕东燕在讲话中对做好迎接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考察进行了全面部署,重点讲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及学院党建工作在整体发展、统领全局、学科建设、人才强校、院士评选、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党风廉政教育、创先争优、党员发展、师德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说:明天的检查是对我们全院工作的促进,全体党员、教职工要全力以赴做好准备,各班主任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再细化具体工作;下一步还要继续开展好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党员要做到“五带头”,并做出积极承诺;她还对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行部署。

项辉宇副院长就本学期学校重视抓教学质量、规范考试、期中教学检查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