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做中国税制改革中的理性公民

 

1027日晚,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在良乡校区开讲,本次论坛主题为“明明白白纳税、堂堂正正做人、做中国税制改革中的理性公民”,由经济学院杨琼老师主讲。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韩宝龙、校团委书记吕良、副书记郭新愿、校工会青年教师工作部张龙老师以及团委、工会相关老师参加活动。

论坛一开始,杨老师对20052010年中国的税制改革大事进行了回顾。她说:“中国税制改革密度大,新一轮税制改革绝非偶然,而是必然。”杨老师主要对税制改革周期、中国现行税制框架、中国税制改革取向和税制改革的难题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述。

杨老师提出,作为公共财政的“埋单人”,每一个公民都关心如何在法律条款的约束下寻求更多自由呼吸的空间,而公民只有用知识的理性武装自己,做明明白白的纳税人,才能在今后的税制改革大事件中发出自己的声音。

最后,杨琼老师与在座同学开展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希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税制问题,她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我校第七期团校的部分学员也参加了此次论坛,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将珍惜机会,充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