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以评促建】专家组听取学校综合汇报

 

 

 

 

根据第六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安排,评审委员会组建考察组1028日对我校进行入校考察。上午8:30,考察组专家听取了学校汇报。

校党委书记孙尧东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学校转型、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三年来学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近三年,学校总结办学和党建工作经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展开党的建设,坚持提高教学质量与提高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紧密结合,坚持促进学校科学发展与促进师生员工全面发展紧密结合,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和保证学校转型,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学校的内在凝聚力和外在影响力显著提升,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进步。

报告指出,三年来,在谋发展、促进转型方面,学校坚持育人为本,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推进学科建设和调整,加强科研工作,坚持特色发展,提升服务国家、北京和行业发展的能力;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加快引进,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全员培训,实施素质提高工程;在改善民生方面,注重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着力改善教师待遇,圆满完成庆祝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确保多校区安全稳定。

在党的建设方面,努力建设先进型党组织,成功召开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积极推进党内民主,党员发展工作有了明显进步,坚持开展党内评选表彰工作,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坚持党政领导班子务虚制度,坚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坚持中层干部在线学习,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开通党建网站,设立党建基金,以服务取信于民。

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利民,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民忠,市教委副主任付志锋,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周燕,市教委委员郑登文,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于鸿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曾妙南,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范国英,市教育纪工委原书记高云华,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组成了我校入校考察组。

据悉,评审委员会考察组入校考察时间一天。考查方式包括听取学校汇报、召开不同类型座谈会、实地查看和查阅有关资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