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心理中心邀专家举办专题讲座

1022下午,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的邀请北京回龙观医院北京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中心张艳萍主任医师来校举办了“心理疾病的鉴别与危机干预”的专题讲座。

张艳萍主任长期从事精神病医学工作,尤其在有关抑郁症导致的自杀干预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科研成果。张主任通过大量鲜活的事例和丰富的科学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类精神疾病的鉴别标准和方法,特别是对如何及时发现鉴别和干预由抑郁症引发的自杀行为,在原则、方法和技术上都给予的具体详细的介绍和讲解,听众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学校第十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此项活动得到了广大同学特别是研究生的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同时也为新任的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一次业务培训。

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中心林永和主任、校医院蔡冶副院长带领所属部门的教师和医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活动是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次新探索,在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援助的途径上是一次新开拓,对建构更加完善的学生心理健康支持系统、发现系统以及危机干预系统等等都是一次非常有益的创新与尝试,必将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