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第七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课

 

 

1026晚,北京工商大学团校第七期学生干部培训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及迎评促建动员会在良乡校区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团委书记吕良出席,各院系团总支书记到会,各院系团校学员、校团委、学生会、青志协的学生干部骨干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校团委副书记郭新愿主持。

团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由校党委批准、校团委成立,遵循理论教学与自我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等原则,是开展学校各级各类共青团和学生干部的教育培训的平台。本次团校为我校举办的第七期团校,共300余名学员,划分为十四个培训班,总计28名优秀的青年学生干部担任辅导员,参训学员为来自各院系和校团学青系统的新任学生干部。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2010级学员代表和团校辅导员代表先后上台发言。校团委书记吕良介绍了校团委学生干部培训工作方案及我校以评促建、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概况,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布置。首先,他以“加强培训力度,打造团学干部培训体系”为主题,分别介绍了团校、青年夜校、专题培训、名家讲座、青年学者先锋论坛、实践活动六大类校团委精心组织筹划的培训体系。其次,他针对“以评促建、坚持党建带团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优争先”活动进行了介绍和动员。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发表了讲话,并进行了第七期团校第一讲,他以“关于团学组织的作用与团学干部的成长”为主题,结合社会经济、政治、国际责任,以及人口老龄化、就业、环保等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为学员们分析了青年的任务、共青团干部的任务,以及共青团的作用和基本任务。他指明:共青团是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要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具体利益,共青团的主要任务是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水平,提高青年的科学技术水平,作为团干部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刻苦学习、工作勤奋、作风扎实、品德高尚;其次,他提出,学生会作为在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群众组织,要遵循、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做党委和学生联系的纽带,维护学生利益,维护学校校规校纪,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第三,他分别概括了学校、学生、组织、干部的任务,即学校要育人为本、德育优先;学生要以学为主、健康生活;组织要围绕中心、具有特色;干部要全面发展、引领示范。最后,他还就迎接党建评估工作进行了指导与动员。

两个多小时的团校开学典礼在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本期团校的课程也就此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