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青春榜样】一切源于热爱——访机械学院国家奖学金候选人董昊

 

“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09年校机械创新大赛二等奖”、“2009年‘九一’奖学金”“2010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

“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干部”、“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

机械074班董昊的简历上写满了奖项、载满了荣誉。

学习是一种态度

高考的时候,董昊并没有考出理想的成绩,但是上了大学他却始终保持着高中时期良好的学习态度。“学生还是必须把自己学业放在第一位,因为我是理工科学生,对于自身专业技能的掌握可能更注重一些,而这方面的能力也是决定我们将来就业的关键。”董昊告诉记者。

其实,在学习上董昊也有自己相对较弱的科目——英语。董昊说,“这个简直是个悲剧,尤其是口语和听力”。但是,他却没有放弃,就算工作再忙,他每天也会抽出时间背单词、看文章,学习英语的相关知识。他相信,只要把这个状态保持下去,英语成绩的提高指日可待。

专业排名班级第一,本学年基点3.8。能收获这样的好成绩,除了对知识的渴求,他还将其归功于他所处的环境,他说:“作为学生干部,必须要有优秀的学习成绩,这样才能真正让大家信服,才能引领大家。”

事实上,董昊的学习生活并不像他说的那么轻松。机械074班的班长,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现在又是学院学生第四部党支部书记……如此多的社会工作,他常常是一肩挑。为了工作,他还经常一天只能吃上一顿饭。为此,他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阶段性的总结自己的生活学习情况,让自己能时刻保持一个明确的目标,使得工作和学习不产生偏颇。

工作是一种真诚

“你觉得你这三年给我们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大三竞选团总支副书记时,辅导员老师问了董昊这么一个问题。当时的董昊对自己的能力还有一些怀疑,面对这个问题他并没有做出回答。“是真诚!”辅导员老师回答道。老师的认可让他心里充满了欣慰,也让他多了一份责任。

真诚,这是是董昊对自己工作的首要要求,“我觉得真诚是保持一个集体团结的基础,生活工作有什么问题及时说出来,一起探讨很重要”。

董昊是一个性格十分随和的人,他相信他付出真诚也会收获真诚。

生活是一种热爱

“我是一个不太‘安分’的人,热爱工作也热爱生活。”董昊这么评价自己。他喜欢看书,喜欢打篮球,甚至喜欢跳舞。大学期间没有机会学习跳舞对他来说是件遗憾的事,不过他告诉记者,大三迎新晚会上他跳过一小段,这让他十分满足。

董昊说,将来无论自己从事什么样的职业,他都希望自己能获得一定的成就,最后他就功成身退,去环游世界!

现在,董昊正在准备考研。他正带着他的真诚、带着他的热爱,去实现他的梦想,去收获他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