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邀请外籍专家做学术报告

   

1015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外籍专家林·高登(Lin Gordon) 博士举办了题为“从阅读研究角度探讨如何提高大学生阅读和写作效度”的学术报告会。林·高登博士是美国纽约布法罗州立大学学术技能中心创始人并曾担任中心主任,现任文艺复兴研究学院英语语言学科主任。同行人员有文艺复兴研究学院理查德·欧奈尔院长及纽约布法罗州立大学教师教育中心助理副校长约翰·赛斯卡博士。

报告会由副院长刘红艳主持,院长杨怀恩、英语系和公外一部二部主任、副主任、部分教师、英语系07级学生及部分留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刘红艳副教授首先对林•高登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高登教授的学术简历和相关成就。林·高登博士从读写能力的基础理论构架及背景知识入手,详细介绍了她的研究成果“SQ3R 系统阅读法,对提高英语教科书阅读效度提出了实际可行的策略方案,即调查→问题→阅读→背诵→回顾的五步法。

    高登博士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讲座过程中与听众互动频繁,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及留学生与高登博士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院长杨怀恩教授对高登博士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有所收获,努力提高教学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