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0年冬季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1023日,我校武装部在良乡校区举行2010年冬季征兵现场报名活动,负责老师就同学们的疑难问题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同学们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表达了自己想要参军的想法,还认真学习了宣传资料, 现场有7名同学庄严地填写了《在校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 

    总体来看,今年征兵的政策规定与去年有了较大调整:首先是征集对象主体进行了转换,今年征集的主体对象为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优先征集2010年度应届毕业生。第二,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不再征收全日制高等学校在校女学生入伍。第三,应征男青年年龄应为年满1822周岁。

    今年征兵工作以来,学生处、武装部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在校主要活动场所悬挂标语横幅,大屏幕宣传,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国防教育,促进了广大同学的国防意识,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国防观念。

    军营是一片让青春飞扬的天空,是一方磨练意志和品质的热土。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是适应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优化兵源结构,提高部队作战能力的重要举措。从2001年国家开始在大学生中征收新兵以来,我校已有28名同学先后步入了军营。他们在部队表现积极,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我校2010年冬季征兵名额为6名,征集对象按今年征兵工作要求为年满18-22周岁,本人志愿入伍的本科在校男生。报名截止日期为2010102717时,体检时间为111日至10日。有意报名者,请到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或者良乡学生活动中心209办公室填写《在校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相关政策可通过电话81353246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