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迎评促建】学校召开参评党建先进校动员会

 

 

 

    1020日下午,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迎接第六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检查动员会。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代表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主持会议并介绍先进校评选的背景。他指出,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是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的,从1994年开始,已经评选过5次,是市委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认真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把参评工作作为督促学校加强党建整体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有力抓手,成为促进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紧密结合、相互推进的助推器。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学校贯彻落实《基本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志刚同志就参评形势与考察组入校后的工作流程向与会人员作了说明。

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向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全体中层干部立即行动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强化责任,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以扎实的日常工作基础、明显的工作成效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接受考察组的检查,力争实现学校进入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行列的目标。

孙尧东同志强调指出四项要求。第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做好学校迎检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学校的要求上来,自觉自愿做好各项筹备和接待工作;第二,要增强信心,勇于争先。要看到学校近年在推动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与和谐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充满信心去争取先进;第三,要落实责任,全力迎检。尤其要在广泛发动、营造氛围,落实责任、注重细节,严肃纪律、奖惩分明三方面认真落实学校安排和要求;第四,要以评促建,推动工作。要以此次申报先进校接受检查为契机,认真推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建设先进性党组织、学习型党组织和服务型党组织。认真总结学校“十一五”时期的经验和不足,精心制定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认真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和谐稳定。

最后,孙尧东同志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和全体党员,按照“全校动员、全员参与,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迎检工作,奋力争取最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