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建言献策 共谋发展——图书馆全面展开“十二五”规划讨论工作

为了确保“十二五”阶段图书馆的科学、可持续发展,图书馆全面展开了“十二五”规划讨论工作。馆长高润芝希望全馆老师高度重视,结合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在如何配合学校的学科建设、教学保障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图书馆下一阶段发展规划的制订提供依据和参考。

日前,《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十二五”建设规划(讨论稿)》基本完成。1019日,图书馆按部门组织全体馆员对此稿进行讨论。同志们纷纷踊跃发言,就《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十二五”建设规划(讨论稿)》从服务创新、资源合理配置、提供深层次服务、加强内部培训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以主人翁的姿态本着为学校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为图书馆制订十二五发展规划提供了颇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北京工商大学图书馆“十二五”建设规划(讨论稿)》分为“十一五”时期工作回顾、“十二五”期间面临的形势与环境、“十二五”建设与发展的目标与建设任务、保障措施四个部分。全文充分考虑了高校图书馆发展规律和学校未来对图书馆的发展要求,力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特色资源建设和文献布局调整,构建资源合理、特色鲜明的文献资源体系;通过网络环境建设,构建全媒体、功能强大高效率的数字图书馆保障体系;通过深化服务和创新服务,构建面向不同读者群的信息服务与知识服务并存的多层次服务体系。

同时,欢迎全校师生登录“图书馆建言献策”平台http://59.64.81.231/dc/,为我校图书馆事业的稳步、持续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