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完成6期哲学社科教研骨干培训

712日至123日,由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教工委、市委党校、市教委、市财政局等单位共同举办的2010年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共10期)在北京市委党校和海淀区委党校举办。我校共有26名教师代表分别参加其中的9期培训。目前,学校党委宣传部在教务处、人事处、各院系(部)等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已经组织我校教师参加完成了6期培训班。  

此次研修班的目的是培养造就高素质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推动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培训对象为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学科研人员。每期培训班为期四周。研修班研修的方式为全脱产集中研修,包括学习原著和文件、专题报告、专题研讨、社会考察、研修总结等。还邀请来自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北京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国家发改委、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给学员们作专题报告,专题报告内容涉及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当前宗教工作形式及党的宗教政策、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国际形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前沿性问题。

在为期五天的实践教学环节中,教师们通过参观考察西柏坡旧址、白洋淀抗日纪念馆、天津规划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使教师们进一步认识了历史、了解了国情,加深了交流。

我校教师在研修过程中表现出了较强的责任感和大局意识,都很好的完成了培训学习课程。 通过参加研修学习,我校教师还与北京其它高校的教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