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院士为化工学院新生作报告

 

1020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新生教育最后一个环节——“院士与学生畅谈,引航成长与成才”报告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为500余名学生作了题为“大学之路”的专题报告,并与现场同学进行了分享交流。报告会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总支副书记何猛老师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班班主任、全体新生及中高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孙宝国教授从学做人、学知识、培养能、锻炼身体、磨练意志等方面,结合自己的求学和教学科研经历,为在座师生作了一场生动、有趣而又富有导向和启发意义的报告。报告从上大学的目的和未来事业发展的目标破题,结合轻工学科及一代代化工人的发展,勉励同学们学会善待同学、学会忍耐,学会拥有过人的宽容气度和阳光心态,学会从小事中树立和锻炼责任感。

在汲取知识的过程中,孙宝国教授建议同学们从一年级入手就养成良好的出勤和诚信考试习惯,以“博学有度、重点突出”为原则,学会专注,学会读书,学会“师人长技”。在培养能力的过程中,孙宝国教授寄望同学们学会统筹兼顾,学会自强、自立,着力学好外语、拓宽国际视野。在锻炼身体和意志品质方面,孙宝国教授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有致的生活习惯,学会取舍和坚持,学会“从失败中奋起”。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大学生的自我管理、外语学习及“我的院士之路”等感兴趣的话题与孙宝国教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孙宝国教授热情地一一作答。同学们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和鲜花向孙宝国教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