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高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实践”专题培训

1019-20日,教务处、研究生部在阜成路校区联合举办“高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实践”专题培训。50余名教师和教育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同步直播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高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实践专题(文科)”高级研修班以及“高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与实践专题(理工科)”高级研修班的培训课程。高校教学的著名专家潘懋元、邬大光、黄荣怀、姚梅林等教授分别就高校教学基本方法与理论、课程教学改革、教育技术、教育心理等专题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课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广受好评的赵旭东、潘立生、李尚志、陆国栋、孟长功等教授结合实践对研究型教学、案例式教学、启发式教学等教学方法进行总结、提炼,分享了自己的课程教学经验。

参训教师认真学习培训内容,并就关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将认真总结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将科学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运用到日常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