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用英语点亮人生——胡敏大型公益报告会在校举行

 

 

1019晚,名家大型励志讲座——胡敏老师“用英语点亮人生”大型公益报告会在我校良乡校区举行,报告会由校团委主办,邀请了著名英语培训专家、新航道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兼校长胡敏老师来我校做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团委书记吕良出席报告会。

讲座开始之前,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为胡敏老师赠送了一个以我校标志建筑物——钟楼为背景的相框。卢思锋副书记希望胡敏老师的演讲能够为同学们学习英语开辟新的航道,并希望我校学生能够汲取良好的资源,学有所成。

随后,胡敏老师的讲座正式开始。他用两个大学生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故事引出了讲座的第一个内容:树立目标,并以此提醒同学们在大一要树立明确的目标,不要虚度光阴。他认为目标应该分阶段进行并且目标的制定要具体,做到“手中无剑,心中有剑”。胡老师讲授的第二个内容是“专注”。胡老师说,“当你想拥有整个世界的时候,你会失去一切。而当你牢牢抓住一点,你将得到整个世界。”胡老师告诉同学们,事情要全身心投入,并引用美国心理实验“一万小时天才理论”阐明“十年磨一剑”的专注对我们的学习来说是多么重要。第三个内容是“坚持”。他提到,学习英语贵在坚持不断的重复与模仿。
   
最后,胡敏老师用“我坚持,我成功”和“目标加专注再加上坚持等于成功”的成功公式结束了讲座。他还向与会同学赠送了他的新作《用英语点亮人生》,与会同学与胡敏老师进行了交流并邀请胡敏老师签字留念。

    此次讲座作为我校名家系列讲座之一,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与好评,团委将继续举办名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