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完成新学期主题班会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按照《北京工商大学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在开学第一周,学生处组织各学院以“筑梦新学期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全覆盖开展了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各学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立足不同年级学生的阶段特征,精心组织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分为“共同回顾”“安全教育”“鼓舞斗志”“展望未来”四个篇章。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带领下,师生共同观看了疫情防控回顾视频《如愿》,重温了3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的极不平凡历程。针对开学期间频发的各种电信诈骗进行反诈安全教育,辅导员、班主任以案例教学的形式,为同学们敲响反诈警钟。最后,结合专业特点,由班主任、辅导员带领学生做好新学期的规划,激发广大学子前进动力,引导他们将时间和精力聚焦到学业、就业等个人发展与成长成才的中心任务上来,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都入到新学期。

此次主题班会继续延续统一策划、分散组织的传统做法,由学生处和“指南针”班会设计辅导员工作室负责班会流程方案并提供素材,由各学院结合学院、专业、年级特点,具体完善并组织实施。班会第一课顺利召开有助于进一步统一学生思想、激发奋进力量,为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创造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