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北工大尹宝才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

 

1013下午,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多媒体与智能软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尹宝才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图像/视频编码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这也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论坛月的第三场学术报告,

副校长谢志华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计算机学科负责人陈谊教授、计算机系主任李海生老师、刘宏志教授以及计算机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报告会由陈谊教授主持。

副校长谢志华教授首先对尹宝才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尹宝才教授的简况和学术成就。院长刘载文教授希望全体师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论坛月”活动中通过聆听报告开展学术交流能够有所收获,努力提高科研水平。

尹宝才教授介绍了图像/视频编码技术的背景,并就基于压缩感知理论的图像/视频编解码技术等关键问题做了深入的探讨。尹宝才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全面呈现了所在团队的前沿成果及该领域相关技术的最新进展,颇具前瞻性,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尹宝才教授的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尹宝才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

最后,陈谊教授向尹宝才教授对我校计算机专业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所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新闻背景:

尹宝才教授简介:

尹宝才,北京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多媒体与智能软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al Science(USA)编委。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包括图像/视频编码、中国手语合成、三维人脸重建与合成等方面。主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近年来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EI收录10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荣获“2009年国家杰出青年”、“科技奥运先进个人”、“北京市属市管高等学校拔尖创新人才”等荣誉称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北京市级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