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注协领导莅临我校参观调研

  

1014上午,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继续教育学院主任倪鹏翔、副主任齐振梅、江医所组成的注会专业建设情况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参观调研并指导工作。

检查组在商学院欧阳爱平副院长、会计系马建威主任等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多媒体控制中心、营销和规划的模拟中心、办公自动化教室、第一模拟法庭等校园硬件设施的配备和运行情况。在多媒体控制中心倪鹏翔主任就设备管理、课程管理和课件交流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在营销和规划模拟中心,倪主任对ERP沙盘训练区的使用赞不绝口,对模拟公司、银行的设计表示了肯定;在证劵期货外汇业务实习大厅和研讨室,倪主任旁听了正在进行的相关教学,高度赞扬了教学中模拟和理论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参观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商学院CPA方向专业建设工作的汇报,全面了解了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专门化方向)的整体建设和发展情况并就相关事项同商学院各位负责人交换了看法。

汇报会上,首先由教务处副处长周莉发言。她代表学校向中注协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肯定并高度评价了近年来商学院在CPA专业学科建设上取得的良好成绩,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对CPA专业的师资配备等方面的保障工作,也向中注协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在CPA专业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

商学院庞毅书记代表学院对中注协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也希望学院能够以此为契机更好的促进学科的建设和发展。

之后由欧阳爱平副院长从学院的基本情况、生源和就业情况、学院教学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设施建设、制度建设、参与行业建设、经费的使用等八个方面对商学院CPA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充分展示了我院在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专门化)方面的优势以及学院对专业的高度重视。

听完汇报后,倪鹏翔主任就专业发展和设置中的相关问题同商学院各分管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当介绍到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目前基本情况以及日后发展重点时,倪主任表现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加强学生的国际交流和海外实习的机会、尽可能完善课堂中的案例教学和建议专业核心课程教师接受培训等三点建议,并再次强调了此次视察工作的意义是为促进中注协、教育部和各大院校之间的人才交流搭建平台、发展培养后备力量及提升商学院CPA专业方向的更进一步发展,同时期望学校就中注协的评估制度的完善提出意见。

参加此次汇报会的人员还有商学院副院长潘端莲、副书记褚才宽、李旭松老师、张倩老师、臧庆和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