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赴武汉高校进行“十二五”规划调研

为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工作要求,915日,经济学院李宝仁书记、杨德勇院长带领各系和教研室主任一行13人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进行调研。

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齐文远副书记、张中华副校长对我校经济学院调研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杨德勇院长向他们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学校概况、经济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现状和“十二五”规划调研内容。该校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新华金融保险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围绕“十二五”规划,就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现状、建设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等方面与我校经济学院调研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交流。李宝仁书记感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我们这次调研工作的支持。

在武汉大学,经济学院调研团与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陈继勇院长、叶永刚副院长、各系主任和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产业经济学、财政学、统计学、国际贸易学等学科负责人、骨干教师进行座谈。围绕“十二五”规划,就学科与专业建设、人才引进与团队合作、科研条件与激励机制、条件建设与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在座谈会上,杨德勇院长不仅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学校和经济学院概况、“十二五”规划调研内容,还特别感谢武汉大学一直以来对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的支持;李宝仁书记希望两校交流、合作继续加强;陈继勇院长对我校经济学院调研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经济学院学科建设提出建议。

    通过调研,经济学院加强了与国内高校的沟通,在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对比中,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克服不足,对科学制定“十二五”发展规划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