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二五”科学研究规划科研骨干座谈会举行

 

 

 

1016-17日,北京工商大学“十二五”科学研究规划科研骨干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谭向勇校长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孙宝国副校长和李朝鲜副校长出席会议。各学院受邀科研骨干71人次参加了座谈。 

谢志华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2010年过去九个月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做了肯定,祝贺在座的教师所取得的良好成绩,并对他们为学校科研工作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鼓励大家更进一步,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取得更高的成就。

科学技术处王国顺处长代表科学技术处就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省部级获奖、项目申报和经费增长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下一步的科研工作将围绕“十二五”规划、纵向项目管理、产学研总结、平台建设、专项工作、优秀成果奖励、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期刊建设和科技工作大会等十个方面展开。

谭向勇校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谭校长指出,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行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和肯定,鼓励大家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提高科研水平,通过对高水平科研人员的鼓励与肯定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科研氛围;谭校长说,2010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充分体现了我们的科研潜力,我们要客观分析、准确定位,努力开拓新的领域,创造更多的机会;谭校长强调,已经取得的成绩不是终点,如何稳步可持续的发展值得大家深入探讨,一定要把后期工作做好,在项目管理、学术规范、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规范,进一步解放思想、争取更高层面的进步;最后谭校长就人事管理、科研考核、科研平台申报和管理、财务制度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座谈期间魏中龙教授、胡俞越教授、廖运凤教授、项爱民教授、温变英教授、董银卯教授、李帮庆副教授、孟昌副教授等分别谈了自己对科研工作的看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