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党建工作布置会

1013,研究生部党总支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布置大会,会议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主持。与会人员包括研究生部0809级党支部书记、10级党支部联络人以及研究生党建研究和工作小组的新老成员。

熊慧介绍了本学期学校的重点工作及目前研究生部学生党员和党支部的构建情况,说明了党支部的设立特点和原因,并对新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布置。目前研究生党员573人,占研究生总人数的40%,设置研究生党支部33个。本学期学校的重点工作是制定学校“十二五”规划,以及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评选,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要高度关注学校的重要工作,同时积极参与和配合完成相关工作部署。近期需要落实的主要工作有:开展北京工商大学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进行新生党员的审核和培训工作;完成研究生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以及新党支部组建工作;进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推选工作,举办党校研究生部分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深入讨论《研究生创先争优标准细则》并试行;以及落实学校党建工作要求,立足基层党建,探索有特色的党建品牌活动。

最后,熊慧强调了各党支部必须坚持民主和集中原则,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发展,力争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同时以党建为核心抓好班级建设和班团支部建设。

通过此次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和联络人之间互相都有了一定了解,也对本学期的工作有了一个明确的认识,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