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十二五”规划专题讨论会

1013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十二五”规划小组成员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学院第三次规划专题讨论会,广泛征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使大家明确“十二五”时期是学院进一步深入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制定好“十二五”规划对指导学院未来五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讨论会上,小组成员围绕“十一五”期间学院各项规划工作的落实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十二五期间学院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具体任务、对策与措施进行了研讨。特别是针对“十二五”期间学院如何在深入内涵式发展的目标上纷纷献言献策。大家在提升学院的办学特色、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师资队伍建设、提高科研学术水平、扩大学科影响力、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及增强学院凝聚力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张力作总结发言,她提出:“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关键在落实,因此,必须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来自于脚踏实地的工作;完成好“十二五”规划需要凝聚力,要最大限度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依靠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她要求大家积极主动、群策群力,从学院实际出发,以学院发展为根本,把学院办好,办出特色,制定好学院的“十二五”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