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生党支部“五好五带头”标准制定研讨会举行

 

为深入研究学生党支部创优争先的活动形式、探索学生党支部“五个好”和“五带头”的具体标准,学生处联合组织部于1013日下午召开学生党支部“五个好、五带头”标准制定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学生处吕素香处长、组织部陈桂营老师以及各院系学生党支部骨干。

吕素香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本次创先争优活动的初衷和具体实施方案,强调了学生党员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在学校改革发展、校风学风建设、学校安全稳定、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学生党员以学校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探讨学生党支部“五好五带头”标准,要求科学、可行、可量化。学生党员分别就理论学习方式和时间,学生党员绩点要求、党员发展数量、学生党支部活动组织方式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提出希望标准的制定考虑院系间的差异,能够给一定时间的整改期,让各院系平衡发展。

本次研讨会充分体现了民主,由学生党员自己为自己提要求、定目标,既避免了制定的标准空洞流于形式,又提高了学生党员自觉遵守和执行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