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图书馆从916日用近一个月时间圆满完成了近40002010级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新生的入馆教育工作。此次新生入馆教育是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图书馆发挥教育职能的重要体现。

入馆教育分别在良乡、阜成路两校区同时进行,按学院与专业编排为15个场次的培训。6名专业知识较强的老师使用多媒体进行讲授,分别用图文并茂的70张幻灯片向同学们展示与阐释了图书馆的作用及其在高校的重要价值、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如何借还图书、怎样查询联机公共目录、索书号与图书分类法的有关知识、图书馆网站概况、主要的中外文数据库以及争做文明读者等基本知识。讲授过程中,上下互动,同学们讨论得很热烈,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截止1013日,培训普及率达到了100%,通过对新生的入馆教育,激发了新生对图书馆第二课堂的热爱之情。由于工作准备充分、组织措施得力,整个教育工作秩序井然,受到广大新同学的称赞。

同时本次入馆教育在教学场地方面,也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此图书馆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