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十二五”规划具体编制部署会议

1010下午,商学院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501会议室召开学院“十二五”规划具体编制工作部署会议。科技处处长王国顺教授、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授、商学院全体院领导和各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永副院长主持。

杨有红院长强调,学院“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必须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进行思考、起草;学院的“十二五”规划是学院的发展战略,必须要有前瞻性,与学校的转型、学科发展重点相一致;在未来的5年里,学院的各项工作将按照制定的“十二五”规划展开和考核;规划中的重点在于总体目标和具体目标,并要有可行的保障措施。

王国顺处长分析了商学院近两年来的科研发展情况,对学院在制定科研规划时的课题项目、经费指标及一级A类论文指标等提出了希望。

何明珂主任就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规划提出要求,并提出了学科整合的构想。他强调,学科建设规划方面,要调整思路,按一级学科建设编制,突出特色和优势,学科团队配套,目标明确,并构造相应的学科建设平台;要针对不同的研究生培养类型和培养规模进行研究生教育的规划。

张永副院长布置了“十二五”规划编制的人员分工及时间进度要求,要求各学科带头人和系主任对制定规划工作高度重视,通过这项工作调动各专业教师的积极参与意识。

党总支书记庞毅在总结中表示,“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决定着学院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学院本学期的重头工作,可以通过未来五年的规划对学院发展作进一步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