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经管类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926,第十一届全国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学科组联席会、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和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主办,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实验中心协办。

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教师代表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国家教育部、上海市市教委和信息经济学会等领导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周莉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郭馨梅教授、商学院副院长欧阳爱平教授、文科实践中心主任秦艳梅教授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就实验教学成果、经济类实验课程体系建设及管理、实验教学与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实验教学面临的问题及发展思路、实验教学如何与科研相结合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与会者一致认为实验教学是未来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改革不可缺少的重要手段,是一种全新的人才培养培养模式。

文科实践中心主任秦艳梅教授以《经济管理实验室建设面临的问题及发展思路》为题做了主题发言。她指出:在信息化浪潮的冲击下,实践教学将成为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培养极为重要且不可忽视的手段之一,但是实验教学要进一步发展,必须解决好实验教学面临着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关系、实验教学与实践关系、实验教学与科研关系和实验教学与就业创业关系等问题。为了实验教学可以持续发展并且不断深化实验教学的内涵,社会各界和高校领导老师必须认识到实践教学对未来教育改革的意义和作用,积极参与实践教学的共建。通过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为实验教学发展和实验教学人才培养构建良好的发展环境。秦艳梅主任表示,正是在校领导及各院老师大力支持下和文科实践中心全体老师的努力下,我校文科实践中心才发展成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并取得了很多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