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走进礼贤 红色之行-记外国语学院学生红色1+1活动

 

外国语学院良乡学生党支部于929日组织 “走进礼贤红色1+1之行”,到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李各庄村开展红色“1+1”社会实践活动。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和良乡学生党支部书记毕文扬带队,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村党支部副书记、村长和村安保主任召开座谈会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会上,段桂芹副书记详细地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热烈欢迎大学生们进村开展实践活动。同学们听得很认真,并积极询问有关新农村发展和村官的事宜。杨秀萍副书记表示外国语学院会依靠学校资源与学科优势,尽所能为村子的发展助力。

而后,双方进行了红色“1+1”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正式确定了双方合作关系。并商定了在“十一”长假期间组织“文明宣传,英语Party”活动。学生党支部向村委会及老年活动中心赠送了篮球、象棋等文体用品。

座谈会结束后,在村党支部副书记段桂芹和村主任毕洪庆的亲切陪同下,同学们参观了新农村建设的硕果。整齐宽阔的硬化道路两边是长达900多米的文化墙上画满了励志、普法等水彩画,村后的农田里是绿油油的大白菜和丰收的玉米。同学们还应村民邀请走进农民家中,参观政府统一为农民修建的节能吊炕、卫生间等设施。

这次走进礼贤,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农村生活,进一步加深了国家建设新农村政策和措施的理解,更加意识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参加红色“1+1”活动,为北京的新农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大兴区礼贤镇李各庄村位于北京与河北的交界,居住人口300户,1300余人,民风淳朴,村容整洁。自2005年开始,在村党支部及村干部领导下,很抓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140余盏太阳能路灯、16000余米的水利管道、老年活动中心以及村民活动大院等公共设施,并为每户兴修了吊炕、卫生间等设施。村党支部对精神文明建设也不放松,为党员发放报纸,让村民及时了解国家时事政治,过节慰问高寿老人,2007年荣获北京市新农村建设试点村,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精神文明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