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报(自然科学版)转型工作基本完成

 

20091117,科学技术处召开了学报(自然科学版)重新定位会议,学报(自然科学版)由原来的自然科学综合类刊物,重新定位为食品科学类的专业期刊。2010714日,科学技术处召开学报(自然科学版)创新与发展专家研讨会,进一步明确刊物的办刊方向。目前,主要栏目包括食品化学、食品贮藏与保鲜、食品机械与包装技术、食品检测与信息处理以及食品安全等,以学校提出的“大食品”的学科方向为指导,栏目基本覆盖了学校的理工各科和文理交叉学科。

刊物重新定位后,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在主编孙宝国院士的亲自指导下,科学技术处领导带领学报编辑部的同志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一是以提高学报质量为中心,多方位开展约稿工作:广约行业名家稿件,加强了校内约稿,参加各类学术会议约稿,深入大型食品企业约稿。二是成立了由行业著名专家组成的编辑委员会。主编孙宝国院士亲自聘请了国内食品行业著名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周光宏教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张灏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硕教授以及中国农业大学胡小松教授等为学报的编委。三是办精品期刊,聘请行业名家主持栏目。编辑部聘请了我校食品专业学科带头人宋焕禄教授主持食品化学栏目,帮助编辑部进行选题策划并组织高水平稿件。四是与国际刊物接轨,加强了办刊的规范化。为进入美国食品科技文摘(FSTA)做准备(进入核心期刊等的重要指标),从20101期起,全部文章都要有英文图题和表题,还聘请了化工学院食品专业王静老师做英文审读工作。

目前,学报(自然科学版)已经基本完成了转型工作。编辑部的同志们会根据学校的总体规划,尽最大的努力,办好这份刊物,打造为代表学校形象、提升学校形象的刊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