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对本科新生进行专业教育

929日下午,商学院在良乡校区对2010级本科新生进行了专业教育。学院教学院长欧阳爱平教授、商学院各个系主任给2010级新生上了精彩的一课。

专业教育分两组进行,2010级工商管理类各班在文三301教室进行,会上,首先由副院长欧阳爱平教授讲话。随后,由来自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物流管理、管理科学、市场营销以及旅游管理专业的系主任曹正进、李业昆、杨浩雄、侯汉坡、刘文纲、冯俊老师分别向新生介绍了各门专业的性质及特点,并从培养目标、培养安排、就业方向等方面向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各个系主任通过介绍专业课程体系、实践培养环节、近三届毕业生就业去向等内容,使新生对这些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随后,学院教务办公室李跃东老师就大学生活和学习等方面向新生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从真正意义上由高中生蜕变为大学生,做到自觉自律,规律生活。

2010级财务管理、会计学、注会实验班专业教育在文二301教室进行,财务管理系系主任王力军、会计学系系主任王纪平分别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会计学专业、注会实验班的历史沿革、专业发展方向、专业建设目标及规划、师资队伍、专业培养目标及要求、专业知识及能力要求等内容。副院长欧阳爱平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商学院的新生都能够勇于承担责任、树立目标、努力学习、坚定信心、全方位培养自己。

会场上,伴随着老师们细致的讲解,同学们时而聚精会神地聆听,时而认真地记录有关专业方面的相关信息。老师们精彩的讲演不时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会场上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本次新生专业教育,商学院新生不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而且对未来四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也有了进一步的思考,同时也让新生增强了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