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谭向勇与研究生部老师座谈 “十二五”规划

 

926下午,在综合楼研究生部会议室,谭向勇校长和研究生部领导以及全体工作人员座谈。

首先,何明珂主任就研究生部近期工作向谭校长做了汇报,包括学位点申报工作、研究生培养改革方案、研究生招生动态分析以及学生管理工作。

谭校长充分肯定了研究生部的工作,强调了研究生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所有从事管理工作的老师从全局考虑,站在全校的制高点上考虑问题,将工作思路打开,具有宏观思考能力。

谭校长向研究生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传达了我校关于“十二五”规划以及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思路和理念。他重申了我校 “三步走”发展战略,特别提到“十二五”是我校完成学校基本框架体系建设和转型发展任务的关键期。理顺全校学科体系框架,院系调整到位,使人、财、物得到合理优化配置,这些是实现我校内涵发展和提高整体水平的前提条件。因此,在学科建设规划中要明确体现我校重点发展商科和食品学科的战略思想,各学院的学科建设规划中要明确学院重点发展的学科、专业,“十二五”期间,学科建设要找准点,以点带面不断拓展,明确发展重点和发展方向,打出我校的品牌。他还就研究生培养方案调整给出指导,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出思路,对研究生招生规模提出要求。

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疑问询问校长,校长一一给予答复。

座谈会进行了两个半小时,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在和校长交流中得到了启发,理清了思路,认清了方向,找准了目标。座谈会在轻松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