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组织召开2010级新生班会

为了增进新生与班主任教师的联系和加强同学之间的友谊,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了2010级的新生班会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老师、各班班主任以及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航老师参加了活动,此次班会活动还有一部分特别的参加者——“副班主任”。

各班班主任教师主要从学生的人生规划、学习目的、学习方法、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谆谆教诲,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的同时又给予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知识,并且建立好良好的人际关系和塑造健康的身体。活动不仅拉近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还架起了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学院一直都积极重视学生工作,努力探索和建设学院的学生管理制度,其中一个重要的举措是设立了高年级学生担任低年级新生的“副班主任”制度。由于两校办学以及其它原因,班主任教师并不能时时刻刻保持和学生的联系,在某些时候也不能达到及时沟通的效果,但是让高年级学生担任“副班主任”制度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一困难题。“副班主任”能够在生活上更加贴近学生,给予更多的帮助,同时也是班主任与学生沟通的一条纽带,有利于学生的生活和发展。

班会虽然是短暂的,但是却带来了非常明显的积极效果,在一片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要求进步,争取新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