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经济学研究生赴港交流

 

 

72587日,师从于洪涛教授的09级产业经济学研究生参加了香港大学与香港利丰集团筹办的第五届“香港大学——利丰明日领袖暑期交流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南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11所高校的30名优秀学子。交流活动包括10个主题讲座(香港经济发展、企业与管理、企业社会责任、香港企业文化、香港传媒文化、香港的电子商业发展、香港商业法、香港的公共行政概况、全球经济一体化与中国经济一体化的发展、香港的基建发展与持续发展概况)、参观11个企业及商业机构(利丰集团、金融管理局、机场保安公司、贸易发展局、投资推广署、旅游发展局、交易所、规划及基建展览馆、房屋委员会、立法会、廉政公署等政府部门)和2天的周末游览(历史博物馆、杜莎夫人蜡像馆、赤柱、星光大道、迪士尼乐园等)。

十四天的交流活动中,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近距离地了解香港的经济及企业管理文化,对香港的经济状况与营商环境,做出比较与反思,还获得了许多前沿信息和管理知识,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也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