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舞出夕阳红——北京老教育工作者文艺汇演在我校举行

 
 
 

926,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离退休干部处、市教育老教协、市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主办,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承办的“北京教育系统老教育工作者‘建友谊、同欢乐’文艺汇演(高校西片)在我校阜成路校区礼堂隆重举行。

出席文艺汇演的领导有:北京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副会长朱全俊、章稼祥、张定,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张健,北京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于满涛和副主任王志丹,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林蓉蓉,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北方工业大学纪委书记苏英,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周海,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保奎,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唐亦勤及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十四所高校院所离退休工作处处长。

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首先致欢迎词:感谢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离退休干部处、市教育老教协、市教育老干部活动中心对此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十四所高校领导的鼎立相助!同时对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此次演出活动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满腔热情,积极参与表示诚挚的谢意!

北京老教育工作者协会副会长章稼祥同志代表主办单位致答谢词。他在答谢词说道,老年朋友们离退休后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文体活动,积极参与本单位和上级组织的文艺演出,展示老同志的精神风采,体现了特色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意义非凡,传承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传播中华文化艺术的魅力,影响重大。这种分片文艺汇演的形式将一年一度持续举办,使更多的老同志参与进来,增进感情、建立友谊,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健健康康乐晚年。

参与本次文艺汇演的十四所高校都拿出了自己最精彩的节目。演出涵盖管乐、合唱、舞蹈、时装、独唱、重唱、京剧、武术等,共十九个节目,有的节目曾多次在区、市获奖,有的节目还曾走出国门。虽然参与本次演出的演员平均年龄近70岁高龄,但是他们精神面貌却如青松翠柏,他们的节目风格各异、精彩纷呈,他们唱出了健康,奏出了和谐,舞出了夕阳红,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这次文艺汇演顺利开展,承办方作了周密的安全预案工作:医疗保障、对外联络、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等部门全部布置到位。

演出结束后,领导和部分演员上台合影留念。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离退休干部处向本次活动赠送花篮,祝贺演出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