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十二五”规划专题调研

  

927上午,我校机关二总支书记、图书馆副馆长郭一行、副馆长李艳芬及各部门主任等一行19人,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参观交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齐晓航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海关文献阅览厅、国外版本图书阅览厅、报告厅、特藏室等部门,并进行了详细讲解。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原中央人民政府贸易部高级商业干部学校图书馆。20088月新馆竣工并完成搬迁工作,是一个完全现代化的、全开架自助式的多功能图书馆,现馆舍面积25000余平方米,总藏书116.9万余册,阅览座位2338位,电子阅览厅和培训教室座位共295个。多年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以其特色化的馆藏和特有的学术性、教育性、服务性职能,为实现从传统图书馆向现代化多功能教育与信息中心的转变做出了不懈努力。

参观结束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管副校长胡福印、图书馆馆长邱小红与郭书记、李副馆长及相关部门主任针对两校“十二五”规划的构建、图书馆如何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更完善服务、队伍建设、学科馆员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与我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此行,还有针对性地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图书馆的馆舍布局、服务模式、文献采访、馆藏分布、电子资源等进行了考察。通过半天的交流和学习,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开阔眼界、拓展思路,同时对增进与兄弟院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产生了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