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转载)房山线增26条接驳公交

本报讯 (记者刘泽宁)即将于年底开通运营的房山线昨日载人试运行,8个地铁站将增加26条接驳公交线,两座P+R(停车换乘)停车场。为了方便市民换乘,房山线还将改建或新修五条道路,与地铁接驳。

站均公交线路将达7

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山线开通后,部分站点的接驳存在问题,为此,市运输局将房山区内的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在房山线沿线新开一条线路,调整25条线路。

 房山线地铁站均公交线路将达到7条。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说,房山线现有公交线路44条。接驳方案实施后,将有8个地铁站增加26条接驳线路,在增加的26条接驳线路中,大葆台站4条线可连接城区与4号线新宫站、2号线长椿街站、1号线公主坟站、八宝山站接驳。剩下的22条调整线路都是房山县境内的区域公交车站。

P+R停车每次两元

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介绍,房山线在长阳站和稻田站(规划)共设置两座P+R停车场,低廉的停车收费标准可吸引自驾出行的市民将机动车停入P+R停车场,转乘公共交通到达市中心。

据了解,在长阳站P+R停车场,京投公司将委托专业的机动车停车管理公司进行24小时不间断停车管理服务。凡在规定时间段内停放于P+R停车场的驻车换乘车辆,凭当日市政交通一卡通乘坐公共交通的记录,按每次2元标准收费。

另外,为了方便市民到站点换乘,房山线将改建或新修长虹路、长周路、长于路、独义三路、葆台路共五条道路,目前所有道路正在紧张施工中。

■ 进展

地铁工作人员已进驻

目前,房山线土建主体结构全部完成,附属结构和车站公共区正在进行装修,设备安装完成95%。地铁运营公司介绍,913日起,部分地铁工作人员已进驻房山线,负责目前线路试运行监控及车站工程收尾工作。

此外地铁运营公司准备对房山线10个车站设置22个安检点。针对房山线的人员培训、规章制度编制、试运行方案制定工作已全部完成。

设计很人性化

■ 体验

设计很人性化

昨日下午2时许,50名市民登上地铁房山线新车,成为该线第一批乘客。这些市民都是房山区的居民,地铁通到家门口,大家都格外关心,对这次体验自然不含糊。列车运行平稳、无障碍设施齐全方便,开门预先提示灯等设施设计也很人性化。

昨日,记者通过乘坐实验线路提前感受了房山线地铁列车。列车非常平稳,噪音很低,车内空调凉爽。而车厢茶色的车窗一通到底,美观实用。这种盲玻璃设计,增强了车辆密闭性能,车开起来噪音更小。地铁车辆装备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

 本文来源: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