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举行数学学科团队建设及“十二五规划”研讨会

   

922-24日,计信学院应用数学系举行了数学学科团队建设及“十二五规划”研讨会。会议由计信学院党总支书记曹显兵教授主持,院长刘载文教授、副院长左敏参加了此次会议。

应用数学系的全体教师聆听了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的最新研究成果,来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的终身教授Bo Guan做了题为“Complete Hypersurfaces of Constant Curvature in Hyperbolic Space ”的精彩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应用数学所的简怀玉教授报告了他的最新研究成果:Monge-Ampere方程的正则性;同时应用数学系的部分青年教师— 刘艳楠、莫立坡、季语也分别报告了自己的最新科研成果。此次学术交流既令应用数学系的全体教师及时了解了相关学科国内、外的前沿学术研究,与专家充分进行交流,也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的科研热情。

随后,应用数学系的全体教师就团队建设、科研方向与“十二五规划”进行了讨论交流。刘院长首先强调了数学在各学科中的重要地位,肯定了此次学术交流对学校、数学学科的促进作用,以及年轻教师对学院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应用数学系的教师们积极发言,对于数学学科的科研发展、数学学科的“十二五发展规划”和数学学科面向全校的公共基础课和数学专业课的教学研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曹显兵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多交流,共同努力把数学学科建设好,为实现学校的发展转型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