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召开系主任工作会议

921下午,在综合楼501会议室,商学院召开了学院系主任工作会议,探讨如何加强院内各专业之间在科研等方面的交叉、合作。商学院5个系的10位系主任及学院院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永教授主持。

院长杨有红教授首先对申报明年的国家两大基金课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两大基金申报要造作准备,注重前期成果的积累和申报材料的准备。二是申报过程中要发挥学科交叉融合,各系之间要互通有无,相互配合。争取两大基金申报工作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党总支书记庞毅教授分析了其他学院在今年申报的国家两大基金课题取得成果的经验,强调课题选题要有新意,要重视商学院历史上学科优势的传承,结合北京工商大学在商科中已有的研究成果。

物流管理系系主任侯汉坡副教授和杨浩雄副教授提出了申报国家基金课题的选题思路,希望加强与会计、财务管理系研究的结合;会计系系主任王纪平副教授希望有关绩效评价的选题能够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的研究成果结合起来,并以商业作为重点研究对象;财务管理系系主任王力军副教授通报了财务管理系拟在明年申报国家基金课题的教师情况,并将于11月中旬拿出申报初稿进行讨论;工商管理系系主任曹正进副教授和李业昆教授介绍了系里教师拟申报课题及与其他系交叉研究的课题方向;营销系主任系刘文纲副教授和冯俊教授就营销中的热点问题及研究难点进行了阐述,冯俊教授就连锁企业经营中的课题研究项目提出了看法。

通过本次系主任工作会议,商学院进一步加强了各系之间的科研沟通与合作,增进了各系之间更进一步的了解,针对申报工作中的技术路线等难点问题制定了解释可行的解决方案,为申报明年的国家两大基金课题进行科研资源整合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