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第2010-22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

921日上午,学校2010年第22次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在良乡校区行政楼407会议室召开。会议研究了迎接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检查特色工作内容,讨论了学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通报了教职工舆情调查有关情况;研究了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有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尧东、校长谭向勇主持,校领导卢思锋、张德玉、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呼文亮参加了会议。吉涛、黄志刚、徐美叶、王晓华、潘伯洲、张国龙、莫倩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特色工作内容。会议认为,近几年,学校党建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原则,在“谋发展,促转型,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方面成绩显著,促进了学校科学发展;在“开放视野,注重培训,提高人才队伍素质”方面做法突出,促进了学校可持续发展;在“以人为本,改善民生,构建和谐校园”方面措施有效,促进了学校和谐发展。会议要求有关部门以迎接北京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凝练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特色工作内容,形成高质量的特色工作报告。

会议讨论了《北京工商大学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会议决定,要认真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2009-2013年北京高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精神,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好各类党员教育培训,特别是要从促进学校发展的角度出发,重点抓好党总支书记培训、党支部书记培训、学术骨干培训以及研究生党员培训。通过教育培训,使广大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普遍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有效加强,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

    会议通报了教职工舆情调查分析报告,研究了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有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