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德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比较研究》课题方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092021日,由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局、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学会、德国技术合作公司(GTZ)主办,由北京工商大学承办的《中德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比较研究》课题方案研讨会在我校综合楼1214成功举行。

参加会议的有: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巡视员黎晓宽先生、国际合作司处长吴洁女士,德国大使馆食品、农业和消费者保护参赞白梅女士,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GTZ消费者保护、环境保护及气候变化项目主任范施格先生,中国工商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王磊先生、学术部秘书杨晓红女士,课题中方负责人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授,中方专家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政策法律委员会副主任阿拉木斯先生、对外经贸大学李安渝教授,德方专家克吕格教授、托伦先生、沃克曼先生、朋哈根先生等,该课题的专家顾问清华大学冯玲教授、朱岩教授、北京中商网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雷赤锋先生等,以及其他相关工作人员。20日、21日会议分别由GTZ消费者保护和产品安全项目主任雅克博士、国家工商总局市场监督管理司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处吴东平处长主持。

《中德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比较研究》是由中国和德国两国政府合作进行的跨国项目,该项目对规范网络商品交易、推动两国电子商务发展进程有着重大的意义。该项目由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教授负责,本次会议汇集了中国和德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对提高我校的科研能力、国际化水平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920的会议主要为该项目的专家研讨会。该项目分为三个子课题,即中德网络商品交易监管体制机制比较研究、中德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法律制度比较研究、中德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比较研究。两国专家就三个子课题的研究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921中方和德方领导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此次会议的支持以及对该研究项目的信心。该项目的主要专家分别就项目的研讨方案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专家顾问也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对该项目研究方案给予了参考意见。最后,中德双方专家就彼此提出的研究设想进行讨论,确定了该项目的最终研究方案。会议强调中德双方专家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协力合作完成本次项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