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首次干部选拔考试顺利进行

 

 

918上午900——11:30,研究生首次干部选拔考试在学校西区教三楼362363室举行。2010级研究生踊跃报名,认真备考,来自22个班级总计185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考试。考试内容分为“基础能力测试”及“应用文写作”两大部分,旨在通过语言基本功的测试,考察研究生后备干部的写作功底和知识功底。

这次研究生主要干部选拔采用了考试、初面、复试、民意评价等环节进行系统筛选,最终确定主要研究生干部名单。今年研究生新生干部选拔工作增设的笔试环节,是研究生部选拔学生干部的首次创新与尝试。在研究生部统一组织、安排下,将公开选拔党建小组、团总支、研究生会、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部书记以及研究生协会社团等研究生各类学生组织所需的主要干部。

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表示:此次干部选拔考试是基于公开选拔研究生干部的思路,希望通过系统的考核环节,让研究生部可以从整体上把握研究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建设高素质研究生干部队伍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也谈了自己的笔试感受。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学生干部选拔考试,让他们紧张又兴奋。在限定的考试时间完成规定题目的作答,让他们在整个答题过程中不敢有一丝半点的懈怠。有些同学由于前半部分的基础能力测试花去较多时间,致使后半部分应用文写作出现时间不够用的情况,但这种模拟公务员选拔考试的测试,又让他们获取了一份难得的历练。有的同学表示:只有在平常注重各种知识的积累和对综合素质的培养,才会增加在各类选拔考试中胜出的砝码。此外,通过笔试测试使考生们也感受到研究生部对学生干部选拔工作的重视,对选出的干部会更加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