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参观“首都教育系统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法制教育展”

 

 

  

920日上午,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德玉同志带领下,学校中层干部、规划建设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审计处和监察处相关人员近110人,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参观了“首都教育系统反腐倡廉预防职务犯罪法制教育展”。

本次教育展由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纪工委、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北京体育大学联合主办。展览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预防职务犯罪法制教育展,选取北京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承办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反腐倡廉法制教育;一部分是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案例展,汇集了北京市检察机关近十年来办理的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

看到一例例触目惊心的典型案例,看到极个别党员干部、工程建设领域人员和财务人员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抵御不住诱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渊,以致身陷囹圄。参观人员们认识到,要以案为鉴,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中,一定要严守党纪国法,洁身自好,清廉自守,堂堂正正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从源头上预防职务犯罪。

参观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张德玉同志代表我校参观人员在参观留言簿上写下了参观感言:“加强思想教育,筑牢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