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教育部·电通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由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的“中国教育部·电通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宣讲会”于917下午召开。中国教育部国际司亚非处处长吴劲松、国家留学基金委欧亚非事务部副主任杨光、日本电通公司社会贡献部部长冲津充男、项目负责人松田明仁、池田京子等到我校访问并出席宣讲会副校长谢志华、艺传学院院长沈毅、副院长罗子明、广告学系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罗朝能主持。

谢志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领导和日本电通公司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学校与日本电通广告公司的下一步合作提出期望。教育部吴劲松介绍了中国教育部电通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的具体情况。冲津充男先生全面介绍了日本电通广告公司及其与中国教育部合作的电通中国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的情况并通过视频播放使大家对日本电通广告公司及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有了直观的了解。

艺传学院院长沈毅、副院长罗子明分别向客人介绍了学院、广告学系基本情况。电通公司代表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宣讲会后,教育部领导和电通公司客人参观了艺术与传媒实践中心。

中国教育部·电通广告人才培养基金项目始于1996年,是教育部与日本电通公司为促进中国广告人才的培养而设立的合作项目,由中国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和日本电通广告公司联合管理。该项目每年在中国高等学校广告及相关专业选拔6名一线教师到日本电通本部进行广告传播研修,为期3个月。该项目旨在加强高校广告教师之间的交流,促进广告人才培养,提高中国广告教育质量,并增进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在2010年电通公司研修员选拔评审中,我校广告学系高丽华老师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6位赴日本电通公司进修的中国教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