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十二五”规划第一次工作会议

 

 

 

919,为明确“十二五”期间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经济学院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701召开“十二五”规划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宝仁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教授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校长谭向勇教授应邀出席并作重要指示。

谭校长指出,“十二五”规划是继上半年春季学期的校庆工作圆满完成后2010年秋季学期的学校中心工作,是党委会、校长办公会的常规会议内容和工作重点。“十二五”规划的目的是要把未来五年的发展说清楚,查找差距,确立目标,迎头赶上,提升学校的社会地位。

谭校长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今年以来已经取得的成绩。他运用形象的比喻旁征博引,提出“十二五”规划要从学科、人才、条件、管理等四个要素进行深入研讨。特别指出,应按科学的分类进行学科建设,学科定位清楚,搞好市场细分,做出选择,只有目标明确,标志性强,才有特色;人才方面要有多名知名教授,他们在社会上有影响力,并引进受过规范训练、富有发展前途的青年博士,搞好团队建设,培养学科带头人;条件方面则涉及人力资源编制、办公硬件逐步改善、经费使用权限等具体内容,为未来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管理是发展的灵魂,管理方面应形成良好的学院风气、学院文化,讲究规矩,养成规范和文明的习惯,公平、公开才能让人心服口服。他主张教师要尊重学生,爱护学生,讲课要有理论、有方法、有逻辑,教材要采用通行、公认教材。谭校长相信,学校的未来发展具有上升空间和上升速度。

谭校长要求,“十二五”规划要具体、有可操作性,殷切希望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并做到每人知悉自己的任务。谭校长的指示,为经济学院“十二五”规划提供了基本思路,指明了基本方向。

院长杨德勇教授介绍了“十二五”规划的背景资料并做特别说明,副院长李书友副教授分析了我校与国内其他同类院校的特点和优势,李明义教授、刘毅教授分别表达了看法并提出中肯的建议。经济学院将贯彻谭校长的指示精神,认真组织好“十二五”规划的领导班子、写作班子,按照时间安排落实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