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舆情座谈会

为了及时了解同学暑假返乡的动态,以及现今研究生同学所关注的热点问题,使今后的思想政治工作更有针对性,研究生部党总支近期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舆情调查。

座谈f反映出研究生党员普遍关注国际、国内社会热点。有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参观世博园的所见所闻,认为这是向世界展示我国综合国力的很好的平台;对于在暑假期间发生的舟曲泥石流以及南方大面积洪涝灾害,同学们也给予了广泛的关注,不少研究生同学利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对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对于菲律宾劫持香港人质事件,同学在对遇难和受伤的香港同胞表示哀悼和慰问、强烈谴责施暴者的同时,一致支持我国政府合理合法的处理好本次事件,体现出成熟理性的观点。高年级研究生为了今后的就业,在关注就业问题的同时更多的选择了实习,而低年级的同学在关注就业形势的同时也提出了自身的就业观。

党支部舆情座谈会增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反映了现今研究生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和对自身未来发展的规划,体现了同学们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