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图书馆对新生进行首次入馆教育讲座

 

为了让2010级新生更快地熟悉和利用图书馆资源,《如何利用图书馆》专题讲座于916日在良乡校区图书馆116室进行。由副馆长李艳芬主讲。

本次讲座采用PPT形式,详细介绍了馆藏图书分类、图书排架、文献检索、借阅流程和电子资源在线使用方法等多方面的知识,内容丰富,直观生动。让同学们对图书馆的服务功能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多年来,图书馆每年都会通过授课方式、实地参观、观看幻灯片等各种形式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使他们尽快养成合理、充分利用图书馆馆藏资源的良好习惯,对提高同学们信息素养、完善知识结构等产生积极意义。

100多名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据悉,图书馆将在近期陆续进行多场新生教育讲座。采用预约讲座的方式,时间和地点均可根据各学院新生的具体情况和要求进行安排,欢迎以院系为单位与图书馆联系,图书馆将根据各学院具体情况制订新生入馆培训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