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98上午,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综合楼41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部和科技处共同举办,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研究生部何明珂主任首先就本学期学科建设工作要点及工作安排做了部署。本学期学科建设工作要点是: 1. 完成申博材料的工作;2. 2010年二级学科升一级学科工作;3. 2011-2015十二五学科建设规划的制定;4. 学科带头人和学科团队制度的完善。具体工作安排是:1.召开2次“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讨论十二五规划方案和深入研究如何推进我校特色学科的发展以及和其他学科的关系,深入讨论学科带头人引进和培养机制及其管理制度和学科团队构建模式;2.加大调研和交流的广度和深度,组织院系的学科带头人到市属院校、行业院校和部委院校调研,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拓宽视野和汲取经验;3. 围绕学科评估工作展开的相关工作:明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各院系提交评估材料请校内外专家评审、研究生部资助校级重点学科参加相关领域的重大有影响力的国际国内会议、总结表彰学科建设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或团队。

研究生部莫倩副主任就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近期安排做了部署,就2009级、2010级开课检查及网上选课、2009级工程硕士开题、研究生与导师双向选择、研究生优质课程、2010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等几个方面做了说明,强化研究生培养的质量管理。

研究生部董竹娟书记还就201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及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及201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和入学教育工作安排等工作进行了通报。

科技处王国顺处长对201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他特别指出,2010年我校获批国家级项目18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国家社科基金9项;获北京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项。随后,王国顺处长对2010年下半年科研工作做了部署,要求重点做好我校“十二五”科研规划,推进产学研,加强纵向项目过程管理等工作。

各院系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副院长、研教秘、研究生部的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科研处处长、副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