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深入开展

9910日,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继续进行。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高校治安管理处处长刘丰警官、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以及图书馆馆员的分别给2010级研究生新生进行入学教育,内容涉及校园安全、研究生管理制度、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图书馆资源利用、学术论文检索与投稿等。

在校园安全专题讲座中,刘警官结合北京市,特别是我校所在地海淀区的实际情况,运用大量的数据,结合国内外资料,阐述了高校校园安全的现状,目前高发案的警情,以及应对措施。

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熊慧向2010级新生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相关制度,涉及研究生部学生管理体系、日常工作安排、日常管理相关规定、党员发展程序、以及研究生奖励资助政策等。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积极要求上进,学会自我管理,做好生涯规划,研究生部的老师们将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向2010级新生介绍了培养方案的情况,包括如何使用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如何双向选择导师、学校对2010级研究生教学管理上的要求等等。

图书馆馆员周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图书馆的服务模式,使新同学们对学校图书馆的基本概况和馆藏资源利用等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SAGE公司的何女士专门为同学们讲解了论文投稿的方法与技巧,说明了在审稿录用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要信息点,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投稿建议”,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