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工程结算审计工作会议

为提高工程施工建设质量,加快工程专项资金结算速度,使工程专项资金更好的服务学校建设和发展,学校呼文亮副校长于913日上午在阜成路校区主持召开工程结算审计工作会议,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和审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规划建设处处长张国龙和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卢灿宽分别对本部门本年度暑期报送并完成的各工程结算审计项目经费筹措及使用、工程施工内容及洽商变更等做了详细的说明。

审计处处长潘伯洲介绍了暑假期间工程结算审计工作的简要情况,并对下一步工程审计有关问题提出要求;审计处母晓奕就前一阶段工程审计情况做了说明。刚刚过去的暑假审计处与规划建设处、后勤管理处积极合作,共开展工程结算审计项目34项,报审金额4300余万元,项目涉及航天桥校区和良乡校区的校园绿化、道路改造、房屋修缮等工程。

最后,呼文亮副校长围绕着工程结算审计工作做了总结。呼校长指出工程专项资金数额大小不一、数量多且分布不集中,但每项资金都应该按照北京市专项资金要求,合理有效的使用,尽最大可能的发挥其效率,为学校今后申请和使用专项资金积累经验、为学校后续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同时,呼校长希望审计工作要严格按审计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及程序开展审计工作,把好工程审计关,服务学校建设和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解决了近期审计项目的一些特殊情况和问题,有效地推进了工程结算工作,加快了年度内专项资金结算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