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三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教学案例”

 

日前,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携中国案例共享中心在清华大学紫光国际交流中心隆重举行首届全国百篇优秀教学案例颁奖典礼。我校商学院选送的六篇案例中有三篇入选,是全国获奖较多的高校之一。

我校获奖的三篇案例是:

《全聚德:连锁扩张过程中的文化传承与创新》(作者:刘文纲,崔正,冯俊)

《小肥羊的发展与规范之路》(作者:冯俊、张运来、刘文纲)

《内蒙古御膳春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市场开发:如何往前走?》(作者:张景云、王勇)

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国务院学位办黄宝印处长、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纯均教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教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建设分委员会召集人、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赵曙明教授以及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院长苏敬勤教授。典礼由仝允桓教授主持。

此次首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教学案例评选活动按照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2010[2]号文件的工作安排,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次规模较大、过程严谨、结果客观真实的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本次评审历时近3个月,共收到93MBA培养院校提交的299篇案例,最终确定了其中95篇入选百篇优秀教学案例。

此次入选的优秀教学案例将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推荐到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合作出版,这是我国MBA教育参与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又一重要举措。

案例教学是工商管理学科有效的教学方法,在国际知名高校商学院评价和商学院认证指标体系中都占有较大的权重,也是衡量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我校突出实践性办学特色,一直重视案例教学,自2007年获批MBA办学点以来,更加注重教学案例的开发,此次获奖对我校案例教学具有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