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获奖

71921日,第五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华北赛区竞赛在山东大学拉开帷幕。此次比赛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近50所高校参赛。我校共派出四支代表队参加比赛,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不错成绩。

本次参赛队伍主要由机械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师生组成:其中,机械工程学院的霍亮生、冷从杰、郭克友和闫晓玲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霍亮生老师指导的研究生薛迟在比赛指导工作中也做出很大贡献。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的“汽车电子一队”荣获华北地区摄像头组二等奖;光电一队和二队获三等奖。

这次参加“飞思卡尔”杯智能车大赛,学校和学院方面很重视,提供了优越的实验条件和资金支持。参加这次比赛,同学们克服了比赛准备与期末考试时间重合、准备短、两地办学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我校争了光。同时,通过竞赛,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对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高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利用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培养创造条件,提高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附:全体参赛队员名单

机械工程学院

汽车电子一队: 韩凯 刘琦 李俊瑶

汽车电子二队: 缪玉爽 赵中辉 钟权荣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光电一队:刘硕 杨东轩

光电二队:王松 张海奇 (机械工程学院)